2010/10/17

[ 動畫分享 ] Out of Sight - 台灣




這是由台灣藝術大學 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 95級的三位畢業生所製作的畢業短片

籬笆後的未知世界,靠著 視覺以外的感官展開一場大冒險。

全片採取水彩繪製的背景與手繪動畫搭配的製作方式,以繪本式的用色和簡單的人物造型呈 現小女孩想像中的世界。



以下為摘錄~


"這部片子在Youtube上面的點擊量已經超過了45萬次,在雅虎日本的排名也一度躥到第一,是什麼讓這部片子獲得如此巨大的好評?很多日本人稱這部片子的導演為“台灣的宮崎駿”。 在youtube上面的日本朋友有留言“希望能讓這樣的動畫打破日本動畫模式化的局面”“心中似乎被溫暖了”。

看到了什麼? 小女孩的白日夢? 清新的2D動畫? 那請你重新再看一遍,或者後退至4分50秒的時候重新觀看。

這是一部簡單的作品,如宮老的影片,沒有晦澀和壓抑的敘事,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誰都能看懂,所以大家都能被感動。 而特效的處理,則在你看完最後的結局之後,會覺得特效
表達的恰到好處,沒有絲毫炫耀的成份。

整部片子的製作週期不長,只有半年時間。 其中鏡頭與音樂的結合非常巧妙,讓整個故事又充滿了一絲神秘和快樂的氣息。

充滿了人文關懷的結局設計的非常巧妙,讓這部片子之前產生的疑問忽然間就全部解答了,然後就是感動湧上心頭;而之前奇妙的冒險,會讓人覺得有一種宮崎駿早期動畫那種單純的快樂和幻想,描繪這樣一個世界是因為,“創作此動畫,是要諷刺凡事眼見為憑、卻不用心體會的社會。”二十二歲的虞雅婷如是說。"



我的心得:其實應該有很多話的,不過現在想要先分享出去,youtube上的影片是7月底上傳的...

怎麼會這麼晚才看到呢?

(怎麼這麼難排版勒...?)

影片截圖:







[ 動畫分享 ] Gorillaz 'On Melancholy Hill'



覺得這兩部的故事有些關連性...
" On Melancholy Hill " ~ 的角色有2D也有3D
卻也不會覺得太奇怪~酷~~~
重要的是音樂當然也很好聽!!!

[ 動畫分享 ] -『福来町、トンネル路地の男』




NHKデジスタ #358 入選作品


素描風格...劇情很奇幻...
插電的主角遇上發條女孩...
酷!!!


想到我之前的作品~充電中(2006)

27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