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在網路上做 3D!? - 線上瀏覽器 3D 軟體

3DTin

(點圖連結至網站)



3DTin: create 3D pixel art in your web browser



【way 延伸想像】  想在網路上做 3D 嗎?你可以試試 3DTin! 現在已經有非常多的 2D 線上繪圖 APP ,而且愈做愈好,未來的軟硬體趨勢又普遍看好 GPU ( 圖形運算 ) 的應用,甚至網路瀏覽器也都將支援 GPU 。勢必會促進雲端創作工具的發展!


GPU + 網路 + 創作 =?

答案是將會催生出符合這三項條件的 APPs ( 創作工具 )。現在連一些線上遊戲的即時算圖品質~都已經媲美有經過後製過的效果了,未來,也勢必會出現~線上創作的即時算圖呈現。而且可能搭配更人性化的介面,像是一些 iPad APP 的簡易操作介面幫助你做細部調整。

iPad APP 的簡易操作介面

2D 軟體如 Photoshop 早期 ( 類比時代 ) 也屬於少數專業軟體,在當時,能跑得動 Photoshop 的電腦,也都算是中上等級的了。而如今,不只是 Ps ,每個人的電腦也都至少有一個平面影像編輯軟體。未來, 3D 軟體也會有所改變。

不管是 2D 軟體還是 3D 軟體,都是工具;所以我們所要想像的,不能以現有的工具的限制作為出發,而是要回到創作的根本需求為前提,不是因為我會 MAYA 所以我做動畫,不是因為我會 Photoshop 或 Illu~ ,所以我做平面設計。當然也不是要做動畫或平面設計就非得學這些軟體。

所以 GPU 價值在於,它象徵科技總是會不斷進步的,只要人還有欲望有需求。而 網路 的價值在於 ,它讓我們身處於彼此相連結的世界,人們因此有更多互動,可以一起共同創作,一起分享作品。至於 創作 的價值,也無須贅言,創作工具的發展與應用,始終都得回歸自此。

創作工具會怎麼發展? 回到根本,就是幫助創作者作出更好,品質更高的作品;就是更有效率更友善更人性化的創作工具;以及,能幫助他們分享作品的工具,甚至能讓志趣相投的創作者們,可以一起共同創作。

【轉貼原文介紹】You know it’s been a bit of a slow news week when you find yourself posting links to browser apps, but 3DTin is a remarkably fun way to kill some down time at work.

Created by programmer Jayesh Salvi, the site is described as a 3D model editor, but it’s more a way of creating pixel art in 3D – although it does offer support for subdivision levels, a mirror function and the option to export the geometry in STL or OBJ formats.
Thanks to Max Underground for the tip.


Visit the 3DTin website


2011/01/21

【求知若飢 ,虛心若愚】- 賈伯斯演講

【轉貼來源】
Apple CEO Steve Jobs對史丹佛畢業生演講全文 ( 中英文 )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求知若飢 ,虛心若愚  


今天,很榮幸來到各位從世界上最好的學校之一畢業的畢業典禮上。我從來沒從大學畢業過,說實話,這是我離大學畢業最近的一刻。


今天,我只說三個故事,不談大道理,三個故事就好。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