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可口可樂動畫接龍

創作的形式有很多種,製作動畫的可能性也很多,無論如何,做得開心,好玩最重要。沒有熱情,要如何能 Animate ( 賦予生命 ) 自己的作品呢?




轉貼自 ~ 原創發布| Let's Coca !!! 品賞艾尼墨訪談錄愛可網

可口可樂動畫接龍

有許多優秀的作品由個人之力完成,我們對他們都很敬佩;集體配合,各盡其職,也是現在的普遍模式。 當個人與集體這兩個概念結合時就產生了“接龍”這一美妙的創作形式!


現在就有這麼一幫人,看到愛可網舉辦的可口可樂比賽的消息後,決定一起嘗試接龍形式完成這部作品,我想各位一定很好奇,那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2010/12/28

書籍推薦 – 亂世煉金術 & 隨處經濟效應

這兩本書都是2010年中在台灣出版的

亂世煉金術 以及 ANYWHERE - 引爆無所不連的隨處經濟效應

都是屬於宏觀策略思考或是設計思考,關於趨勢

特別推薦~第二本~隨處經濟的推薦序~網際網路轉大人~撰文者為

暢銷書《N世代衝撞》、《維基經濟學》作者泰普史考特(Don Tapscott)

短短的篇幅~清楚地描繪出整個大時代的輪廓樣貌

.........


亂世煉金術

亂世煉金術:150 WAYS TO SPARK INNOVATION DURING TIMES OF CHANGE

EXPLOITING CHAOS: HOW TO FILTER THROUGH THE NOISE AND BREAK THROUGH THE CLUTTER

內容簡介



Chaos 從字面上解釋是「混亂、渾沌不明」的狀態,
而在本書,作者指的卻是一種難以預料、未知領域中的星星之火,引伸至經濟的衰退、機會的泡沫化。


早在TWITTER、FACEBOOK還有當前我們所遇到的經濟危機之前,愛因斯坦就已經發表了三大不變的真理:
--別讓自己陷入混亂之境,學習發現單純的美好
--想辦法從混亂中找出事物的規律和一致性
--艱困的環境下,必定存在著機會


身處在不明朗的景氣下,企業或組織通常會以較保守的策略來因應,但,這並非絕對──畢竟,「守成」絕非維持榮景的唯一方式!


戲劇性的改變或簡單的發展,往往可以創造出另一套新的市場法則。


2010/12/27

這樣玩動畫也不錯!

真的!這樣玩動畫也不錯!

透過之前一篇文章~英國動畫的實用性~的介紹

其實不難想像動畫作為一種"創意表達工具"的靈活應用,有很多的可能性...

這次舉的例子不算多 ( 時間有限 ),但也足夠作很多的想像了...


ANIBOOM 本來為一動畫分享平台,現在甚至再擴展商業應用~作為專案共創平台。

aniboom

稱之為~Aniboom Virtual Studio (AVS)

動畫師等等相關專業人才,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案(由外部企業公司等等提供的)。

最有名的例子是~MASS ANIMATION

MASS ANIMATION

讀 - 「策略」這頭凶惡的坐騎,駕御它!?

品讀的文章來自於~

設計觀察部落格

「策略」這頭凶惡的坐騎,駕御它!?


文章一開始舉了一個大三學生的案例~一門設計企劃的課。

最後的關鍵語~我們究竟在學「怎麼做有策略思考的設計案」,還是在學「如何讓設計案看起來有策略思考」?

事實上,這是不管在學院裡還是職場上,都會碰到的狀況~倒果為因!

一門企劃課,目的在於讓學生練習策略思考,但常常因為各種奇妙的狀況~如老師引導錯誤或是學生投機~往往為求達到最後"目標"而不擇手段(這樣形容或許不夠溫和)。

所謂的不擇手段就是,忽略了過程的重要。或許在當下是最有效率的方法,就像文中的第三組學生,他們也許可以拿到高分,但是,畢業之後呢?總不是長遠之計。

時代一直在變,公式也一直在變,想背也背不完,如果不能從每次的學習中,掌握處事的重點與原則,甚至建立自己做事做人的價值觀,那只會讓自己疲於奔命地應付再應付...

文中也提到了提姆.布朗(Tim Brown)所著的"設計思考改造世界"這本書(這的確是根本)

設計思考改造世界

策略思考提出的問題,不會是~如何設計出一個很棒的打字機?而是問你~為什麼要(繼續)做打字機?

這是柯羅納打字機公司的血淋淋案例。別為自己還能在一間大公司裡做點小設計而感到心滿意足,真正的務實,還需要再加上一點危機意識。

意思是,專業能力是基本前提,畢竟那是具體到可以讓老闆願意僱用你的條件。但是明白自己做的事情是否真有價值,對自己或是對他人,就還需要再多點設計思考了。

從手上進行中的工作、功課中開始,抽掉別人(老闆、老師、朋友...etc)給你的標準,這會是學習策略思考或是設計思考的第一步!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