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同步 Google Docs 和 Microsoft Office 】



Google Cloud Connect for Microsoft Office

資料來源:

TechOrange 科技報橘:你可以同步Google Docs和Microsoft Office了
電腦玩物:Google Cloud Connect 實測!幫老微軟Office新增雲端同步協作

摘錄~

現在你只要安裝一個插件 Google Cloud Connect 就可以同步你的 Microsoft office 和 Google Docs,讓你在 Microsoft office 上編輯的文件也可以透過 Google 雲端服務同步更新,輕鬆與別人分享或合作。

同步完成後,你可以選擇要在 Microsoft office 或是 Google Docs 上編輯,你所做的變更都會有效地被紀錄在原始文件上,動手前先來看看 Google 的操作指南吧:

以上摘自 TechOrange


摘錄~


首先要先說清楚的是,Google Cloud Connect「不是」幫你在微軟Office軟體中編輯Google Docs文件;而「是」幫這台電腦的微軟Office和另一台電腦的微軟Office之間加上雲端備份、同步協作功能!

在Google Cloud Connect官方網站上其實就已經用帶著點戲謔的語氣講出了這個外掛插件的真正目的:「讓老態龍鍾的微軟Office,也(有幸)見識看看高高在雲端的新技術吧!」

所以如果你想要的功能是:透過微軟Office直接下載Google Docs文件編輯,或是直接上傳文件到Google Docs上編輯,溝通微軟Office和Google Docs兩種文件檔案,請參考:「OffiSync」這個外掛。

而Google Cloud Connect這個插件,純粹就只是要改造微軟Office,幫微軟換上雲端心臟,就像之前的「Google Chrome Frame」要改造IE瀏覽器一樣!這次Google則是「很佛心」的要免費幫Word、Excel、PowerPoint加上「雲端備份」、「版本還原」、「線上分享」、「同步協作」等新功能。


以上摘自電腦玩物,有很完整的介紹與使用方式說明





Sitetag